橙恣i

1个文学爱好者。

“永别了。”

文车!要求是以“永别了。”作结写一篇甜文~


设定是电影版《少年的你》~




“永别了。”
       陈念起了个大早。
       其实完全没必要,她很早就已经准备好今天了。向机构的校长请假,买了一堆印象中他应该爱吃的东西,甚至还提前跑过去办了手续……可为什么还是有点紧张啊?她无意识地咬着嘴唇马上开始穿衣服。又是夏天。洁白的薄衬衣的袖口扫过墙壁。墙上贴满了三年前她出狱后从接到了创城命令的城管手里要来的天桥下现在已经被拆了的违章小屋里刘北山的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海报。她系好扣子,匆匆从出租屋亮堂的楼道里跑下去,破天荒地打了个车。在司机师傅听到目的地后错愕的表情中,车开始向南岸监狱驶去。
       车窗被她揺下一半。重庆的夏天热得黏黏糊糊,吹进车里的风也是一样,没有半丝能称得上是凉爽的东西。风吹得车上挂着的平安符没什么章法地摇着,吹得陈念的紧张情绪一点点被期待和快乐取代。
       七年终于到了呀。
       到达时间比预期还早了点。陈念在监狱门口站得笔直,眼珠都不错一下地望着。
       八点到了,门还没有开。陈念开始有些焦躁。分秒被无限拉长,变成如同过往黑暗中等着她的冗长厚重的布条,紧紧地箍住她的口鼻。消极的猜测,沉痛的过往一并涌起。她晃了晃身形,正准备去询问时,大门开了。
       刘北山就那样走了出来,步伐坚定。在看到她的那一瞬间,他虽然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但还是忍不住勾起嘴角,眼睛也倏忽亮了起来。他脚下的步子一点点乱起来,由快走变成了跑。旁边的押送人员眼看就拉不住了,索性放开他的胳膊,任他跑起来。陈念的泪在他开始跑时就不受控制地流了出来。她没有动,安静地任泪流着,直到他跑过来抱住自己时,陈念哭出了声。刘北山放开她,双手紧紧握住她两侧的肩膀,忍着哭腔调笑:“怎么不过来啊,你是在罚站吗?”陈念笑起来。刘北山牵过她的手,珍宝似的拢到自己胸前,轻轻吻了一下:“这下,我可以永远保护你啦。”陈念白皙的脸上泛起红晕,支支吾吾地应了个好。刘北山突然想起了什么,恶劣地笑笑,轻飘飘地补充:“对了,还有,你还欠我一次呢。”陈念的脸这下彻底红了,冲他喊一句:“欠什么啊欠!请你吃顿饭就行了啊!”便扭头作势要走,被刘北山一把拉住。两人一起站在路边拦车,一起抬头看满天的星星。
       陈念悬着的一整颗心放了下来,没放在自己身体里,而是放进了旁边这个剃了寸头、还在痞痞地坏笑的男孩。两颗心在七年后再次交汇。他们彼此救赎,彼此安慰,相互融化成一个整体,相互起誓永不分离。这就是爱啊,在重庆绵延崎岖的山峦间,在郊区僻静的监狱门前,在浩瀚无垠的星河下,爱实实在在地存在着,作为这世上能抵抗一切肮脏的净土,永远地存在着。
       人间值得,宿命美丽。
       坐上车,刘北山看了看窗外生活了七年的监狱。像是对监狱,像是对过去,像是对那些已经成为回忆的黯淡沉寂,像是对卑劣顽固的自己,珍重地小声说了句——
       “永别了。”

评论

热度(18)